close

 

如果我是有珍,那10年後的我會遇見李民亨嗎?

 

冬季戀歌在2002年首播,當時我19歲,

看著韓劇談著刻骨銘心的初戀故事,想象著初戀是什麼?

我也會有那麼愛到無悔、用情至深的時刻嗎?那個屬於我的江俊祥會出現嗎?

在我心中,裴勇俊等同了童話裡的白馬王子,幾乎是用一種暗戀的心情在看待。

看見他會臉紅目不轉睛,聽見他的聲音心跳不已,

試圖挑出他的毛病,為的就是不讓自己想他,卻陷得更深。

對我而言,這真的很奇特,從未對一個藝人如此迷戀。

 

同年,我認為我找到了生命中的江俊祥。

他是一個認真工作、寡言忠心的僕人,擁有與裴勇俊一樣的笑容,

是個住在海邊的游泳健將,於是我有了移情作用,我幻想他就是我的俊祥。

沒多久我們開始交往,為他付出所有,

陪伴他走過當兵時刻、生病時期、工作低潮期,

維持了長達3年的遠距離戀愛,與他相處的日子裡,

包容所有的一切,許多心裡話都不敢説,

就怕傷害到他,心中的負擔卻一天天的愈發沈重,

彼此心的距離越來越遙遠,誤解傷害與日俱增。

曾經我以為努力用心付出能換來美好的感情,

所以我配合他的全部,即便傷害自己也忍受,

直到我再也承受不了的那一天,一切都結束了。

因為我從不懂如何愛自己,要如何懂得愛別人。

 

是的,初戀的確讓人刻骨銘心,

因為所有都是第一次,於是我們記得最美好的那一面。

戀愛讓我們成長、成熟,認識自己,懂得愛己及人,

懂得放過自己放過彼此,懂得不是努力就能獲得,

於是我們更加珍惜每段情感、尊重彼此,更加謹慎卻勇敢面對愛情。

 

10年後的今天,我能夠譜出屬於自己的冬季戀歌,

在路上不會看見李民亨抬頭望著初雪,追逐他的身影。

而是在第一場初雪遇見神安排的那一位,

那時我就會知道,他是我生命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Hsu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